谋杀落日

暂停一切。目前是偶尔上线吃饭的废人一个。关注达咩

《漫流》-00

#原创脑洞无原型


#he小甜饼


#渗透式掰弯室友


#cp傅寅×路鹤,视角跳脱多变


 


00


路鹤高考完之后迷上了拍vlog,整个暑假基本天天GoPro不离手,去新学校报道当天也录了一支vlog


 


“我已经到了r大的西入口,人真的好多...先排队去。”


“现在已经进来啦,要去把行李放一下,宿舍在b栋509,是二人间,不知道舍友会是什么样的人....哇那边那个!!那个学姐好漂亮啊!!”


“咳咳...激动了...唉,,学姐身边的好像是她男朋友...r大的蔷薇丛确实很美丽哎,校园景色让人觉得很舒服。”


“...是这里了!宿舍门还是密码的,,以后要好好想个密码。”


路鹤举着GoPro在门锁上停留了几秒,然后习惯性敲了敲门,准备输入初始密码,也就是门牌号,门却从里面被打开了。


“舍友已经来了啊,”路鹤往后退了一步让里面的人将门推开,GoPro放下朝着地面,门后是一个棕色头发的高大男生,“你好啊,我叫路鹤,以后就是舍友了。”


男生长相张扬帅气,眉眼一弯,侧身让路鹤进门:“我叫傅寅。”


 


路鹤推着行李箱进了宿舍,扫了一眼,把行李箱推到右边空着的桌前,不经意地碎碎念:“果然是下桌上床的格局欸,地方还挺大...先放一下行李。”


 


“是在直播吗?”傅寅边攀上左边床位的梯子边问。


 


路鹤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惯性碎碎念,看了眼手上的GoPro,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:“没,就是自己随便拍了记录下,不介意吧?”


 


傅寅估计是已经收拾好了床铺,爬到床上往栏杆旁一趴:“没事儿啊,你拍你的,我休息会儿的。”


 


“那就好。你来的这么早啊。”路鹤顺手先放下了GoPro从行李箱里找出床单被子丢到上铺,慢慢地爬上梯子。傅寅翻了个身,摸出手机,随口道:“家离这儿近,交通方便点。”


 


路鹤附和了几句也就没再闲聊,一心一意地铺床。傅寅坐在床上和朋友发消息,也没怎么注意自己新舍友。直到路鹤那边传来叮叮当当的金属碰撞声,傅寅才抬起了头朝对面看了一眼。


 


“你这是个...蚊帐?”傅寅看路鹤在床的四角固定起四根杆子,正举着跟长的连接其中两根的上头,怎么看都是架蚊帐的仗势。这让傅寅有点好笑。


 


路鹤废了点力将钢制杆子插进塑料接口,弯腰拿起另一根,言简意赅地解释了下:“架个遮光帘。我姐推荐的。”


 


傅寅盯着路鹤动作,不经意瞥到自己舍友弯腰时露出的皮肤,视线停留了一下,然后很快看向别处。他这才注意到路鹤床上放着的袋子里并不是蚊帐的材质,似乎是一层黑色的遮光布和布帘。


 


傅寅低头退出聊天界面搜了下这个遮光帘,饶有兴致的翻看起来。


 


几分钟后路鹤长舒一口气,把里外两层帘子卷起,下了床。


 


傅寅探了个头看了看,利落地从床上跳下来,问路鹤:“这遮光帘怎么样,效果好吗?”


 


“刚试了一下,还不错,里面黑色遮光帘一放光都漏不进来,”路鹤翻出瓶矿泉水,拧开灌了一口,想了想又添了一句,“我睡觉到早上一见光就醒,都大学了早上怎么也得多睡会儿,我姐就给我推荐了这个。”


 


傅寅点点头:“那确实挺实用的,淘宝买的吗?我刚看了下好像没这种双层的。”说着晃了晃自己手机界面,一副心动了的样子。


 


路鹤嘴角扬起了点,边从口袋拿出手机边看了眼傅寅搜索的关键词:“关键词没错,估计是版本问题看不到,我把链接给你好了。”“行,我加你。”傅寅点进微信到添加好友,路鹤打开淘宝报出一串手机号码。


 


傅寅输入手机号码,看着搜索结果上id是“厄科”的微信号挑起了眉,发送了好友请求。


 


厄科,即echo,希腊神话中的神女,回声的化身。


 


傅寅当即想到纳克索斯,玩世不恭的自恋者。


 


几秒后,微信首页多出一个对话框,路鹤发来链接,傅寅笑着道了谢。



/本节字数1364


ps:是新坑,打算码一回放一回,可能两到三周一更(?)有假期会多更。

是的没错赤花症我先咕了(抱头)

先搞个小甜文找到手感再搞be的,在说赤花症我还得多找几篇文看看具体设定~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谋杀落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